龟速更新……

《例外》二



Chapter 2

 

“渽民哪,这道题我不会解,你帮我看一下吧。”

“好,你看,应该这样……”

 

“罗渽民,放学你帮我收一下练习报告吧,今天我有事要先走。”

“嗯,好呀。放心去吧。”

 

“渽民前辈,这周末我们音乐部跟其他学校有联谊比赛,您可以来帮忙应援吗?”

“真的吗?那我一定去,你们要加油哦~”

 

“渽民哪~~~~~~”

“内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

一到下课时间,罗渽民的课桌前就会被人围得水泄不通十分热闹。有来找他讨教问题的、有来找他解决问题的、有约他去吃饭的、有约他去看电影的……总之,访客络绎不绝。罗渽民呢,则是一副来者不拒、有求必应的态度。因此在学校积攒不少人缘,人气也自然跟着拓展起来。

 

“切,两面派!”黄仁俊看着教室里这番情景,默默翻了个白眼。要不是自己早见识过他不为人知的一面,还真会被他现在这副天真纯良、人畜无害的样子给欺骗。

“你说什么?”同桌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句。

“啊,没什么。”

“你刚刚说的是中文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是什么意思啊?”

“啊。。。那个……对了,东赫啊,我们学校有画室吗?”

“画室?你要学画画?”

“嗯,初中学过一阵后来荒废了,现在想重新学起来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有的,改天我带你去?”

“好啊,谢谢你啊,东赫你真好。”两人相视一笑,仁俊松了一口气。幸好自己聪明机智转移话题,不然扯出什么麻烦就不好。然而,黄仁俊不知道的是,真正的麻烦还在后头。

 

这已经是本星期第五次被拦下来了。

 

黄仁俊看着这个挡住自己去路的小女生,内心十分平静。一看就是经常被拦,习以为常了。而女生则脸色通红微微低头,声音细小发抖像极了蚊子:“前辈,请你……收下。”

 

黄仁俊其实没听见她说了啥,但看她微微发抖,感觉再不收下就要哭出来。于是赶紧伸手接下她送的巧克力,顺便轻轻地拍了拍她的头表示感谢。谁知不拍还好,一拍!那女生身体一僵,低头嚎了一嗓子就跑走了。留黄仁俊一个人站在校门口,接受来来往往同学们的眼神质疑,满脸错愕。

 

'诶……连她长什么样都没看见呢。'仁俊心想有点遗憾。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竟然又被人拦下。黄仁俊皱着眉满脸无奈:你们南韩人怎么回事?都有拦人、甩人的毛病?但看着前面这几个人面露凶相,态度不禁谨慎起来。看来这次,来的不是红颜,而是祸水。

 

天色逐渐暗下,此时的校门口,学生散得差不多;路上的行人也顶着风,一路上视若无睹的步履匆匆往家赶。如果不是有心,不会有人发现离校门口不远的巷子里,正涌起一场血雨腥风。

 

黄仁俊被一道人墙堵在巷子一角围得死死的,无法动弹。暗自打量一番,一对七,形势有点不利。处在黄仁俊正前方的那个家伙,是这伙人的头。只见他坐在有些残破的废弃课桌上,玩弄黄仁俊刚刚收到的巧克力。

 

那人眼神略带挑衅,慢悠悠地撕扯巧克力包装纸,仿佛在消磨黄仁俊的耐心。而黄仁俊身子站得笔直,神情毫无怯意,任由他观摩打量。

 

“看来你混得不错,没来几天,挺受欢迎的嘛!”那人声音略带沙哑,黄仁俊听着很不惯耳。可他这话听着,像是早就盯上黄仁俊似的。

 

黄仁俊挑眉一笑:“是同学们热情。”

 

“呀,转学生,你知道我们学校有个规矩,凡是新来的人都要缴入会费。”站在那人旁边的小锣锣开口替老大讲话。

 

“入会费?我没听说过。”

 

“s高校友保护协会!你知道为了保护你们的安全,我们每天得多费心!是不是需要回馈回馈我们这种劳苦群众。很简单,每个星期交一点闲钱就行。”

 

“啊....这样啊。”黄仁俊恍然大悟,接着又略带遗憾地说:“但是我爸妈除了给我生活费之外,没有给我多余的闲钱啊。”

 

最靠近他的男生听到他这么回答,很是恼火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大力戳他胸口:“你是听不懂人话,还是听不懂韩语啊!”

 

“是真的,前辈。”黄仁俊不慌不忙地拍掉那人的手,满脸认真,心里却划过一丝鄙视。敲诈就敲诈,什么狗屁校友保护协会。你在我面前忽悠啥,你不知道我是东北大忽悠?打腹稿之余,余光不经意撇过巷口,好像有什么人经过。

 

“听说你家是开商场的?应该很有钱吧!”那老大又开口了。

“小本生意,养家糊口而已。”黄仁俊一本悠闲,像是在跟新认识的朋友唠家常。

 

“那...拿一点小钱出来接济接济哥哥们,应该很轻松吧。”

“实在不好意思,我们家的钱只花在有用的人身上。”黄仁俊话锋一转,故意加重“有用的人”这几个字。

 

天越来越黑,他不想跟他们耗着。一对七虽然处在下风,但也不是没有赢的胜算。输了,最多挂点彩,太晚回家,妈妈反倒会担心。

 

“你找死啊!”其中一个人成功被激,一拳朝黄仁俊挥去!说时快那时快,黄仁俊凭着拳风的方向迅速抓住他的手,再用力把他的手臂往反方向折去。那人看着黄仁俊双眼蹦出锐利的光,微微一震。小喽啰没想到黄仁俊看着瘦小却这么有劲,正准备挥动另一只手的时候。

 

“前辈....”一道低沉温柔的声音打断他们。

 

众人朝巷口看去。只见罗渽民双手插在口袋,站在光影下冲他们悠然地笑着,好像上学见面打招呼似的。

 

“渽民哪,跟你没关系,你就安静地走哦。”那老大看清楚来人,立马放下警惕,故作轻松地回他。

 

“前辈,我刚刚看到教导主任正往这边来,所以过来跟你们打声招呼。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前辈再记过一次,就要被停学处理了对吧?”罗渽民一脸诚恳地笑着说,任谁看都是一副“我为你好”的亲切样。

 

“这样,那....我还要谢谢你...特意来提醒我?”

 

“不用,前辈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话已经带到,那我先走了。”罗渽民朝他们微笑点头,便转身离开。趁着转身的空档,眼角谨慎地掠到某人身上匆匆扫了一眼,身影便没在墙后。

 

“转校生,我们下次再见哦!下次,你就没这么幸运咯!”那老大来不及辩证真假,皮笑肉不笑地拍了拍黄仁俊肩膀以表警示,再朝其他人使了个眼色,一群人便这么散了。

 

黄仁俊捡起地上的书包拍了拍尘土,再把被那沙雕丢掉的巧克力一粒一粒捡起来装好,塞回书包里。待黄仁俊走出巷子时,天已经黑透了,街上空无一人。

 

黄仁俊四下仔细巡视,好像在找什么人。

 

未果,听见黄仁俊小声囔囔了一句:原来刚刚……我没看错啊。

 

 

 

未完,待续......



评论(2)
热度(97)

© 莫离 | Powered by LOFTER